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周明强赴澳门行前公示
2023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退费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
【退费公示】2023年春季学期...
2022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外国语...
国际处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新一...
参加国家留基委2023年非通用...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新闻中心
对准需求,做到实处 —— 国际处党支部2022年寒假寝室联谊活动小记
2022-03-10 15:04:05

近日,国际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员活动,即与联谊寝室外教结对语伴项目分享会。

“浙外的大一新生需要具备什么素养?”“国际处能提供什么实实在在的特色资源?”“什么联谊是共赢且可持续的?”带着这些问题,国际处党支部以提升学生全球素养为着眼点,集结一批假期有汉语提升需求的外教,面向联谊寝室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寒假外教语伴结对项目。来自西语学院和国际商学院7个寝室的30余名大一新生,在国际处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以多种形式给结对外教提供了丰富的线上中文大餐,有介绍自己家乡的,有教授中国方言的,有推荐中国电影的,有分享文学精品的......。每个人都是活脱脱的中文老师和文化使者。

小结会上,同学们第一次与结对外教见面,一说起那些隔屏互动的日子,很快就熟稔起来。意大利外教怡兰老师说,寒假的云课堂提供了中国家庭都无法提供的既轻松又系统的学习环境。西班牙外教爱莲老师则对学生能考虑学习者的语言水平和兴趣进行备课赞不绝口。日本外教大泽老师感谢同学们课前课后的有问必答,并能根据她的需要布置个性化作业。水野老师说这些可爱的中国女生让她一个人的寒假生活多了期待。远在葡萄牙的保罗老师也对结对的五名同学大加赞赏,并对如何改进教学提出了意见。韩国外教金秀衍老师表示希望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同学们在课上所描述的各自的家乡。一个月的云互动,不仅仅丰富了外教寒假生活,加深了外教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也让学生能近距离接触外教和外国文化,在跨文化的环境下了解语言教学的乐趣与挑战。被外教海外就业的勇气和学习汉语的热情所感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握身边学习外语的机会与资源,希望未来自己也能在国际人才市场实现价值。

接下来,国际处党支部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好与联谊寝室有关《习近平在浙江》的学思悟践,发挥好组织育人的作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38





上一条: 安巴孔院举办HSK汉语水平居家网考
下一条:浙外学子参加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冬季线上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