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4年日本上智大学国际课程...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商学院3+1+X...
墨尔本大学2024夏季学期交流...
国际研讨会——浙江外国语学...
泰国格乐大学2024年春学期海...
全球视野:中越跨境电商运营...
英国剑桥大学格顿学院暑期经...
2024年兰卡斯特大学Academic ...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交流合作 基本概况 | 合作伙伴 | 大事记
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出国(境)项目概况
2022-01-11

学校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的近40年,经历了从欧美到亚非拉的地域跨越、从教职工到学生的外延拓展、从人员流动到项目合作的内涵发展。特别是2010年改制更名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建设国内知名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应用型高校的目标,从外语类院校师生的现实需要和发展追求出发,把教育国际化事业当作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深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体制机制综合改革,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落实走出去战略,国际化办学已成为学校致力打造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学校教育国际化事业迎来了新局面。

学校将国际的、跨文化的、全球的要素融合到学校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之中,学校的教育国际化综合水平在浙江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其中,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教学的国际化、学生的国际化、汉语推广、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校50%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访学背景。人才培养国际化特色明显。学校合作伙伴遍及五大洲,出国境交流项目覆盖学校所有语种,通过学分互认、学位联授等国际联合培养模式,年均派出学生约500人次。 在海外疫情变数不可控的情况下,国际交流与合作将重心转至在地国际化,积极开发线上访学项目。2021年共开放线上访学项目12个,其中3个月以上长期项目6个,总数相比2020年增加11个。参加线上项目的学生共67人,其中参加3个月以上长期项目26人,总人数比2020年净增56人。学校与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合作举办西班牙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浙江省唯一的西班牙语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国内第一个西班牙语专业(旅游管理方向)中外合作办学特色项目。另外,学校积极参与汉语国际推广,现已与赤道几内亚国立大学、安提瓜和巴布达教育部合作共建两所孔子学院,学校已多批次从教师和学生中选拔中方院长、汉语教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前往两所孔子学院工作。学校国际化氛围浓厚,国际文化节汉语桥团组、孔子学院团组、美国学生体验中国团组等已经成为学校国际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