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周明强赴澳门行前公示
2023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退费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
【退费公示】2023年春季学期...
2022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外国语...
国际处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新一...
参加国家留基委2023年非通用...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新闻中心
2011-4-11我校与日本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签署协议
2011-04-18 10:05:12

   411上午,日本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副校长寺下阳一等一行四人来访,与洪岗副院长就两校合作事项进行了广泛而友好的洽谈,并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书。欧亚学院副院长夏菊芬、教务处副处长李执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李爱华参加了会谈。洪岗副院长对日本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两校间的师生交流、学术交流、合作办学等项目的开展诚挚地交换了意见,对校际合作的问题进行了磋商并达成共识,明确了合作形式,决定启动学生赴日留学3+2/专升硕项目以及日本学生来我校留学3+3/3+2专升本项目,后者将有利于我校留学生学位教育的展开。

    会谈结束后,寺下阳一先生为我校日语专业及信息专业的大三学生举行讲座,介绍了日本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的基本情况,着重讲解了日本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即将与我校开展的3+2项目的专业设置、入学条件、学制、学费、学位授予、项目优势等方面的内容,并解答了学生的疑问,部分学生对赴该校留学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日本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位于日本京都市,是日本首个以算机专业为主的大学院,学校下设语言预科学校、计算机学院、大学院(研究生院),在校学生约2600人,该校信息技术硕士专业在日本排名第二。根据校际合作协议,我校所有本专科学生在顺利完成前三年的课程学习并满足日本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的入学要求,则可直接转入该校继续硕士阶段的学习(两年制),顺利毕业后可获得我校原专业的学位以及日本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的信息技术硕士学位;日本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的专科学生在修完三年课程并达到我校的入学要求,则可直接转入我校计算机专业的三年级学习,顺利毕业后可获得我校的工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2011-4-19我校与加拿大圣弗朗西斯西维尔大学签协议
下一条:2011-04-06 台湾屏东教育大学代表团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