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周明强赴澳门行前公示
2023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退费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
【退费公示】2023年春季学期...
2022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外国语...
国际处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新一...
参加国家留基委2023年非通用...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新闻中心
2013-3-28 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河城校区结好三十年
2013-04-01 09:59:55

  3月28日,我校隆重举行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河城校区结好三十周年庆典。党委书记姚成荣、院长鲁林岳、副院长洪岗出席庆典;河城校区校长迪恩·范盖伦博士及夫人、原“高明澄”奖学金奖教金捐助人刘丽安女士、河城校区学监威斯特豪斯先生、弗吉尼亚州立大学国际项目主任桑普博士以及河城校区部分学院院长和教师代表等12名外宾应邀出席;我校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国际事务联络员和中外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庆典。
  在古筝的曼妙清音和中美同学的深情歌声中,庆典拉开序幕。在视频回顾了两校30年的友好往来后,姚成荣上台致辞。他指出,过去的30年是两校密切往来、精诚合作的30年。在3个校际合作协议框架内,双方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的人员交流与项目合作。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愿与威斯康星大学河城校区一起,通过务实、高效、可持续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第二个硕果累累的30年,为浙江省和威斯康星州的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范盖伦校长说,过去30年的交流与合作给两校师生创造了增进了解、丰富人生阅历的机会。威斯康星大学河城校区将为赴美参加学习项目的师范生提供丰富的文化体验,通过在当地中小学的学习和体验更好地了解美国的教育体系。他表示,河城校区愿与浙外加强友谊,深化合作,在高等教育这一崇高的事业中并肩而行。
  刘丽安女士对我校成功转型表示祝贺,鼓励在座师生要与时俱进,努力成长为社会所需的“通才”。威斯康星大学教授南希·茉蕾和学生杰西卡·豪斯、我校英文学院学生代表一起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他们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的体会。我校第一位赴河城校区交流的教师、英语系退休教师郑恩岳通过视频对庆典表示祝贺。
  在近百名师生的见证下,鲁林岳院长与范盖伦校长共同签署了师范生赴美学习项目协议备忘录。
庆典后,代表团还与“体验中国”项目师生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我校留学生公寓和民间本土艺术实验室。


上一条:2013-05-15 学校举行第二期“体验中国”项目结业
下一条:2013-03-16 留学生公寓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