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周明强赴澳门行前公示
2023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退费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
【退费公示】2023年春季学期...
2022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外国语...
国际处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新一...
参加国家留基委2023年非通用...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新闻中心
2013-05-15 学校举行第二期“体验中国”项目结业
2013-06-07 11:00:02

  5月15日下午,第二期“体验中国”项目结业仪式在工会活动室举行。洪岗院长出席并讲话。项目学员、结对学生、结对家庭代表、英语学院院领导及国际处有关人员近60人参加。
  洪院长代表学校对美国学生顺利完成项目任务表示祝贺。他说,三个月以来,美国同学不放松课程学习,同时积极参加我校的外语角和社团活动,他们的到来使我们的校园学习氛围更浓厚、文化更多元;三个月以来,美国同学彼此友爱,广交朋友,深化了浙江外国语学院与威斯康星大学长达三十年的友谊,他们的到来让我们的校园更阳光、更团结。三个月以来,美国同学正确面对文化差异,敢于迎接新环境,挑战新事物,他们的独立、外向和勇气同样也感染了身边的中国师生,他们的到来让我们的校园更向上、更有活力。最后,洪岗院长希望美国同学能把浙江外国语学院当作他们在中国的“家”,希望他们今后能 “心系家”、“多爱家”、“常回家”。
  美国同学从洪院长手中逐一领取证书,并借助照片与所有来宾分享了他们的精彩瞬间。2月18日夜入杭州,2月19日雪日开班,2月26日与结对学生相识,3月7日走入本土民间文化实验室,3月9日初识太极,3月16日乔迁留学生公寓,3月28日在庆典上齐唱《you raise me up》, 与中国同学打软排、玩飞盘、唱KTV,去古玩市场淘宝、在塘栖小镇流连、在浙外教工婚礼上倾情演出、在书法教室绘制人生第一幅书法作品……
  英文学院的夏国建老师、国际化应用人才实验班的??同学及资产经营公司的林德交老师代表项目协调人员、结对学生和结对家庭发言。作为项目的一线参与者,他们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他们对“体验中国”项目的理解和美国同学带给他们的影响和改变。他们用心的准备、真切的话语和字里行间的感情让会场洋溢着欢乐、感怀和幸福。
  心与心的距离再一次被拉近。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


上一条:2013-05-27 洪岗会见华盛本大学校长
下一条:2013-3-28 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河城校区结好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