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周明强赴澳门行前公示
2023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退费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
【退费公示】2023年春季学期...
2022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外国语...
国际处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新一...
参加国家留基委2023年非通用...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新闻中心
安巴孔院举行2019-2020学年网络结业仪式
2020-09-15 15:20:41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625日,在安提瓜和巴布达孔子学院2019-2020学年网络结业仪式上,中国驻安巴大使孙昂祝贺孔院第一学年收官,引用梁启超《少年中国说》的名句鼓励学生珍惜家门口学汉语的机会。他说,结业是一个阶段的结束,更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孙昂鼓励孔院的学生、家长、教职工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孔院的社会人士,能以“和而不同”的态度对待学习、工作与生活,为增进两国民众交流互信和世界和平贡献积极力量。

2019-2020学年,安巴孔院共录取学生109人次,本期结业34人,其中8人获得“三好学生”荣誉。优秀学生代表、零起点班学生Ruthie Pierre-Louis说,因为喜欢东亚文化她成了孔院的一员,但让她没想到的是孔院的网络汉语课堂这么生动、高效。她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强调学外语没有捷径,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自去年11月孔院开课以来,曹宝瑜便果断支持两个女儿报读中文。这次孩子双双获得三好学生的荣誉,她说除了打造家庭学习氛围以外,尊重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把语言练习贯穿于日常生活中,是他们家行之有效的家校联合方式。

仪式由孔院外方院长Diamond Joseph主持。安巴教育部常秘Rosa Greenaway, 孔院理事长、安巴继续教育学院院长Arlene Weste,孔院理事、安巴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黎玉成、学校国际处负责人及其他嘉宾应邀到会。中外友人共同回顾了安巴孔院2019-2020学年的精彩瞬间,祝贺“亮出你的精彩”孔院首届才艺展的获奖选手,还饶有兴趣地参加了孔院知识趣味抢答。

仪式准时结束,但师生互动却迟迟没有下线。“老师,下学期我还能做你的学生吗?”“老师,我怎么样才能当三好学生?”“老师,哪天可以在教室上课?”“××,暑假里记得好好写汉字哦!”“××,大胆开口,明年你一定能领到最高奖!”大家都有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期待疫情早日过去,新学年可以相聚在课堂,续写我和汉语的故事。


                   安提瓜和巴布达孔子学院供稿

                           文:陶国霞

                           图:吴莞婕

                         2020628



上一条:赤几孔院向赤几国立大学转交浙外捐赠的抗疫物资
下一条:校长洪岗会见智利驻上海总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