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周明强赴澳门行前公示
2023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退费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
【退费公示】2023年春季学期...
2022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外国语...
国际处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新一...
参加国家留基委2023年非通用...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新闻中心
2009-10-28 “陆侯燕英”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2010-04-14 16:37:43

10月28日下午,浙江教育学院“陆侯燕英”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校芳草苑举行。学校领导姚成荣、洪岗、赵庆荣,香港亚非集团董事局主席陆增祺先生,集团董事、总经理、我校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顾问陆雅仪女士,学校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 人,获得2008年度“陆侯燕英”励志奖学金的同学,2008年暑期受“陆增镛赴港交流基金”资助赴港交流团的同学,以及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校学生处处长陈晏主持颁奖仪式。

陆雅仪女士为获得奖学金的14名同学一一颁发了证书和奖学金,并肯定了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她希望获奖同学继续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打好基础,做好人生规划,做好服务社会的准备;奖学金的名额有限,这次没能入围的同学中还有很多都是非常优秀的,希望颁奖典礼在表彰获奖同学的同时能够激励更多同学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副院长洪岗在颁奖仪式上说,此次获奖的14名同学是我校学风建设中的佼佼者,在面临困难的情况下,这些同学注重思想修养和学习的同步提高。奖学金不仅是一项物质奖励,更是一种激励、一项荣誉,是社会和学校对青年大学生的关怀,是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的肯定,希望全体获奖同学不辜负香港亚非集团的殷切希望,常怀感恩之心,常立报国之志,把社会各界的关怀化作锻炼品质、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争取以更大的进步和更优异的成绩回报香港亚非集团以及所有关心你们成长成才的社会各界人士;也希望全校同学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完善人格品质,提高自身素养,努力学习,只争朝夕,扎扎实实学理论,勤勤恳恳练技能,自强自信,立志成为对国家、社会有建树的人。

获奖学生代表黄晶在颁奖仪式上表达了对香港亚非集团的感谢和自己要继续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决心,“特殊的环境不能成为任何失败的借口,而是奋力追求目标的动力;奖学金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香港亚非集团、社会和学校的温暖,让我们知道世界充满了温暖和爱,让我们学会了自强,更学会了回报,我们要明确目标、努力学习、不断追求、不断完善自我,以我们的勤奋、诚实和勇敢面对生活的磨砺,以最好的状态回报社会。”

颁奖仪式后,陆增祺先生与获奖同学亲切座谈,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体会,认真倾听同学们心声,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陆侯燕英”励志奖学金由香港亚非集团设立,根据合作协议,香港亚非集团每年(暂定三年)出资10万元港币,用于表彰奖励我校品学兼优且家境贫寒的在校学生。


上一条:2009-12-10 美国国际实践与培训协会代表来访
下一条:2010-09-27 德国师生团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