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周明强赴澳门行前公示
2023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退费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
【退费公示】2023年春季学期...
2022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外国语...
国际处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新一...
参加国家留基委2023年非通用...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新闻中心
2011-01-07 韩国大学生首次来校交流
2011-01-10 13:21:02

为促进两国教育理解,增进师生情谊,1月7日晚,朝鲜大学学生一行12人在该校赵敏教授的陪同下与我校30余名学生会干部代表联欢交流,填补了学校与韩国大学生面对面交流的空白。韩国同学用流利的汉语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朝鲜大学和韩国2010年度热点话题,现场演示了跆拳道的基本动作,还带来了一段集体热舞,充分展示了韩国青年率性活泼的性格。我校学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特别是引来所有人围观的近距离魔术,幽默的语言、娴熟的技艺瞬间拉近了两校大学生的距离。表演之后的自由交谈时间也是呼声迭起,原本是六六成群,最后串联成两个大组,欢笑声不绝于耳。

三小时的交流很短,但足以建立情谊,带来更久长的信任和沟通。相信在学校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我们与海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将会进一步扩大,师生跨文化交流的机会也会与日俱增。
链接:韩国朝鲜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位于韩国的艺术城-光州。设有14个学院,5个研究所,在校生达两万人。


上一条:2011-01-17 美国客人来访
下一条:2010-12-20 省外办护签处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