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周明强赴澳门行前公示
2023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退费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
【退费公示】2023年春季学期...
2022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外国语...
国际处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新一...
参加国家留基委2023年非通用...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新闻中心
2010-10-25 芬兰奥卢大学代表访问我校
2010-10-26 09:23:58

10月25日上午,芬兰奥卢大学信息技术系项目官员Kari Pankkonen在该校中国事务代表郑小松的陪同下来校访问。信息学院、国际处等相关人员参与会谈。来宾先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着重对该系的学科架构、师资力量、招生就业等进行了说明,表明了希望与我校商谈合作以期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的初衷,并对学生交换项目、教师互访项目等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随后,主宾双方着重围绕推荐毕业班学生赴芬兰攻读硕士项目、选拔教师赴芬兰讲学、开展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准入性条件和可能性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愿,希望能在两市结好的良好背景下为高校之间的资源共享与项目合作跨出第一步。当晚,已有信息学院个别学生已参加了面试,推荐工作即将展开。

链接:奥卢大学是芬兰北部城市奥卢的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958年。现有6个学院,分别是人文学院、教育学院、理学院、医学院、经济学院以及工学院,有14500名学生和3100名教职员工。上海交通大学200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将奥卢大学排在芬兰第2-3位、欧洲第125-168位和世界第303-401位。目前,芬兰对留学生仍免收学费,并在就餐、交通等方面给予优待,人均生活开支一般在3-4/年,受到了很多留学生的青睐。信息技术系是该校的传统优势系部,有教职工百余人,其中教授或博导18人,硕士及以上阶段课程均为英语授课,毕业生就业率几近100%。

上一条:2010-11-4 德国魏因加藤教育大学教授来访
下一条:2010-10-21 法国巴黎第九大学亚太区负责人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