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周明强赴澳门行前公示
2023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退费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
【退费公示】2023年春季学期...
2022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外国语...
国际处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新一...
参加国家留基委2023年非通用...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新闻中心
学校与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03-30 08:32:33

  3月10日下午,校长洪岗会见摩洛哥教育代表团一行10人,并与哈桑二世大学副校长哈利迪教授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校党委副书记赵伐与来宾进行餐叙。

  洪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哈桑二世大学是摩洛哥最大的大学之一,具有独特的战略地理优势,学科门类齐全,两校在人才培养的目标、理念、路径等方面拥有很多共同点,具备开展合作的基础。两校合作不仅能促进师生间的人员互动,为今后两校合作搭建了交流平台,还为两种不同的经济形态和思维方式建立了对话机制。致辞中,洪岗向上海外国语大学对此次签约的牵线搭桥表示了感谢。
  哈利迪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哈桑二世大学对推动中摩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做出的努力,特别是在推广汉语教学以及阿拉伯语教学方面的尝试。他表示,哈桑二世大学将秉持积极开放的态度,扩大与中国高校的人文与学术交流。
  当天,哈利迪为我校即将赴摩洛哥访学的两名教师颁发了访问学者邀请函。教育代表团还与阿拉伯语系全体师生见面,带去了精彩的讲座。
 

 链接:哈桑二世大学成立于1975年。1992年在穆罕默迪耶成立分校,并相继建立了文学院、科学院和美术学院;其中在热力学、工业自动化和经济管理等方面均有突破性的研究成果。目前,哈桑二世大学共有18所院系、94所实验室和5个博士后流动站,在校学生100525名,留学生2618名。


上一条:学校与魁北克-浙江友好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下一条:宣勇出席第二届中墨大学校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