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周明强赴澳门行前公示
2023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退费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
【退费公示】2023年春季学期...
2022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外国语...
国际处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新一...
参加国家留基委2023年非通用...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通知公告
[海外实习]2017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报名通知
2016-12-01 17:00:14

【项目背景】

       美国政府于1948年通过了《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Act),为交流访问项目建立了基本框架。此法案于1961年被纳入并扩展为《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Fulbright-Hayes Act),宗旨在于通过教育和文化交流活动来促进美国和其他国家人民之间的互相理解,并被看作美国公众外交的基石和美国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

      美国暑期带薪实习项目又称暑期工作/旅游项目(Summer Work & Travel U.S.A),是美国国务院为实现《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所规定的国际交流计划而实施的教育及文化交流互访计划项目(Exchange Visitors Program)之一的“The State Department J-1 Work/Travel Program”。该项目专为18至28周岁的大学生设计,是经美国政府核准的国际青年学生交流活动之一;已经在欧洲、美洲、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五十余年。

        常见岗位主要分四类:销售助理、厨师助理、游乐园、酒店客房。

 

 

【派出时间】

2017暑假

报名截止:2016年12月30日

 

 

 

【签证类型】

参与本项目的学生持J-1交流访问学者(Exchange Visitors)(Exchange Visitors)签证赴美,在美停留期限最长为5个月。期间,学生需要从事3-4个月的短期实习工作;如期完成实习工作后,尚拥有1个月的合法停留时间(Grace Period),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大学访问或是自助旅游。

 

 

【项目费用】

(一)项目报名费及项目

报名费为人民币:3000元/人(大写:叁仟伍佰元整)

项目费为人民币:19800元/人(大写:壹万玖仟捌佰元整)

1、 费用包括:

1)综合素质测试费

2)美国企业带薪实习岗位申请及审核费用

3)美国实习企业服务费用

4)首次核发DS-2019表格(申请J-1签证必备文件)费用

5)项目服务费用

6)签证前辅导费用

7)美国社会安全卡(Social Security Card)费用

8)出国前的综合培训及安全教育费用

9)美国实习期间全程(DS-2019表格所示起止日期范围内)医疗保险费用

10)美国当地协助及紧急支持服务费用

11)美国实习期间跟踪服务费用

2、费用不含:

1) 护照申请费

2)美利坚合众国非移民签证申请费用

3)DS-2019表格重发、补发费用$500美元(每次)

4)中、美往返机票及中、美内陆交通费

5)在美期间食宿费用

6)在美旅游期间(DS-2019表格所示起止日期范围外)的保险费用

7)I-901 SEVIS(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信息系统)费用

9)个人消费费用

10)其他上述费用包含中未列明的费用

 

 

【报名、签证流程】

1报名填表、缴纳报名费 (报名联系方式见下文)

2英语综合素质测试

3通过者准备相关材料,缴纳项目费,匹配实习企业 (未通过,退还报名费)

4匹配实习企业,参加实习企业定岗面试

5获得美国企业实习协议,申请资料提交美国国务院审核

6获得美国国务院下发的DS-2019表格,预约签证,准备签证材料,参加签证前辅导

7赴美国驻华使(领)馆进行签证面谈

8按照规定行程要求购买中、美往返机票

9参加出国前综合培训及安全教育,按照规定时间赴美

10抵达美国,在SEVIS注册报备,申请办理社会安全卡,正式开始实习

11如期完成实习工作,获得30天合法停留时间,在美国境内旅行

12实习结束回国

13获得在美实习证明,办理住房押金退还手续,协助办理美国退税

 

 

【联系方式】

报名手续、签证、项目内容咨询:瞿老师 13512191550

浙外离校手续:邱老师 88218248

 

 

 

【附件】

 

浙外2017赴美带薪实习简介/upfiles/20161201_170642_421_976.pdf

 

 

【往届浙外学员心得分享】

 

      在美国的这三个月,收获满满,对自己来说,也可能是人生的一次重大改变。刚回来,就会有人问我在美国的这三个月过的怎么样,还有这次美国之行的感想等等之类的。说真的,我很愿意向以后的学弟学妹推荐这个项目的,这个项目跟其他的留学项目不同,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内真正的接触到美国的文化,而且还能通过自己的劳动支付自己在美国生活的费用,这一点是其他的出国项目所不能比的,也正是这一点深深的吸引着我。

       三个月的美国之行让我最难忘的就是八月一号到八月四号到华盛顿的美国大学参加的由CIEE主办,CENET还有SPIRIT一起共同组织的Civic Leadership Summit(CIEE还有SPIRIT是美国的其他两个sponsor机构)。CENET提供五个名额去参加这个活动,我很荣幸有机会成为这五分之一。在我刚到美国的第一天,CENET就发邮件跟我说我被选中去参加这个活动而且包吃住跟报销来回的路费的时候,我真的很兴奋,所以一直期待着去华盛顿的这次活动。事实证明,我没有失望,这次的活动让我的美国之行变得更有意义了。

      这次去美国主要是通过工作来支付自己想在美国旅游的一部分旅费,所以工作在我们的这次行程中占了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一直觉得只要是通过自己的劳动所赚的,都是很了不起的。所以,我一直很庆幸自己能通过这个项目在美国找到一份工作,哪怕它只是在一个纪念品店叠t恤跟干其他的一些杂活而已。我觉得重要的不是你在哪里工作,重要的是你能不能把给的工作干好。说真的,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可以在这三个月遇到一群很好的人。在我工作的地方不管是同事也好,还是经理也好,他们人真的很好很好。下班的时候,一起工作的同事会送我们回家,还会说要带我们去附近的好玩的地方玩。还会羡慕我们天天可以吃中餐。还有我们经理每天会在公寓楼下等我们,然后载我们去上班,在美国很多的感动都是从他们身上来的。她们还会因为我工作做得好而夸奖我,还会因为喜欢中国的文化而每天问我有关中国的事情,还会因为有中国带来的硬币而开心不已。还有她们真的很喜欢我给她们带的中国扇子,见人就说,这是我从中国给她们带过来的礼物。虽然只相处了短短的三个月,但是她们早已把我们当作家人看待,会跟我们约好说以后一定会来中国找我们,一定不见不散,离开的时候早已哭成泪人,我想我会永远记得有这么一群人来到我的生命里过,然后留下了一些不可磨灭的记忆。

        做为一个自认为自己很内向的人通过这次的旅程,收获了很多。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很多朋友,跟她们一起度过了很美好的三个月。还有拥有了可以跟陌生人讲话的勇气。最重要的是我有了开口讲英语的勇气,而不会因为自己的口语不好或者单词量不够而不敢跟别人说话。

      最后要感谢学校跟环美教育的老师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有勇气可以踏出国门,去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还要感谢易老师,从申请到出国,都一直在帮助我们,不厌其烦的回答我们的问题。还给我们发了很长的邮件,提醒我们一些要注意的时候。回国前还不忘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也很感谢易老师陪了我们一路。

 

 

 

                                                                                                                    浙江外国语学院

2016届古静静

 

 

 

 

      2016年的夏天,注定是一个难忘的夏天,我有幸参加了环美教育的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在美国阿拉巴马州海边的一个度假城市,工作了两个半月。这期间,收获的工作经验、友情,我相信是我受益终身的。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去一次美国,再参加一次赴美带薪实习。

      感谢这次赴美经历,三个月时间让我收获了丰厚的友谊。因为从幼儿园到大学都没离开过浙江,几乎我所有的朋友都是浙江人,而通过这个项目,我认识了几个四川妹子,沿海的我第一次接触了内陆女生,性格直爽的川妹子,与江南女生有着很大的不同,工作期间,她们帮助了我很多,也教会了我很多。

     参加赴美带薪实习这个项目的不止中国人,我还认识了来自泰国、菲律宾、乌克兰、保加利亚、牙买加和黑山共和国的学生,感受到了多元文化的差异。在交流中,我们中国学生做中国菜给他们吃,他们也会做他们国家的食物给我们尝尝。

    工作期间,我的同事们都变成了我的朋友。下班后,他们会开车带我出去玩,有一天甚至开了一个多小时车,跑到佛罗里达州,就为了吃一顿爱尔兰菜,因为那家饭店特别有名,我的朋友说,为了给我的美国之旅留下丰富的经历,一定要带我去吃。

     在我工作的最后一天,我的同事们还给我办了一个欢送派对。他们几天前就计划好了这个惊喜,都瞒着不让我知道,在最后一天,和我工作的所有同事(除了留下三个看店的),都来为我践行。我们店有一位老爷爷,他的工作是画air brush的T恤,一般画画他都有模板,只要照着喷就可以,结果他送了我一件我从没见过的图案的T恤,而且全部是手工画的,老爷爷还特地用中文写(对他来说应该是画)了我的名字在衣服上。他说,这是从没画过的图案,这是特别为我画的。

       真的很感动,感谢这个美好的夏天,遇到这么多温柔的人。

      很幸运,环美教育与我们学校合作,让我知道赴美带薪实习的项目;很幸运,父母知道我想去美国工作旅行后非常支持我;很幸运,我的指导老师易老师从我参加这个项目开始到结束,一直尽心帮助我、耐心回答我的问题。感谢这个夏天遇到的所有人,他们温柔地帮助我,教会我了太多太多。这个在美国的夏天,精彩纷呈,注定是我生命中难以忘怀的一段宝贵经历。

 

                                                           浙江外国语学院

2016届张柯南

 

 


上一条:[公示]2017年春季韩国三所合作大学交换生项目学生推荐
下一条:[海外学习]2017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交流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