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周明强赴澳门行前公示
2023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退费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
【退费公示】2023年春季学期...
2022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外国语...
国际处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新一...
参加国家留基委2023年非通用...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交流合作 基本概况 | 合作伙伴 | 大事记
2014年对外交流年鉴
2015-10-14 08:53:38

【概况】 2014年,浙江外国语学院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36批186人次,派出教职工出国(境)考察或进修培训团组13批25人次,派出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团组23批140人次。与12所境外高校签订合作协议。聘请长期外国文教专家16人。招收外国留学生32人,其中5人获得“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墨西哥驻沪总领事馆官员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 4月17日,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高天赐、文化领事马天佑、文化教育事务专员张伟苹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看望在杭交流学习的“汉语桥——墨西哥春令营团”师生,并出席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二届“中墨文化交流周”开幕式。高天赐对浙江外国语学院在培养西语专业人才、推动中墨教育交流与合作方面的努力表示感谢,代表墨方向学校捐赠西语书籍。

【美国教师代表团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 6月30日,由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东亚研究中心副主任理查·米勒博士领队的美国富布莱特项目教师代表团一行14人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岗会见代表团一行,中文学院、教育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双方探讨了师生交流项目的合作可行性,并围绕基础教育、特殊教育等问题展开讨论。

 

【2014年度国际音乐教育研讨会】 9月17日至18日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举办。副院长赵庆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杭州市西湖区的专家学者以及200余名中小学教师应邀参会。研讨会采用专家主题发言、专题讲座和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国际奥尔夫基金会主席沃夫冈·哈特曼、维克多·巴达诺夫、上海音乐学院余丹红教授、俄罗斯籍专家依丽娜·布莱斯等分别围绕前苏联教育体系中的初等音乐教育、奥尔夫教学法的核心问题及其中国化可能性探讨,以及俄罗斯小提琴学派与持续的音乐教育等专题发言。

 

【浙江外国语学院代表团访问欧洲高校】 10月5日至14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成荣率团访问西班牙、英国、俄罗斯五所合作大学。在西班牙期间,团组访问康普顿斯大学,在罗维拉·维尔吉利大学看望25名浙外西语专业的学生,并就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签署校际协议。访问俄罗斯期间,姚成荣与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哈列耶娃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探讨了学生联合培养和高层次校际交流合作的可行性。

 

【中拉合作协同创新研讨会】 10月18日,第三届拉美研究与中拉合作协同创新国际论坛“面向未来:拉丁美洲教育的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拉美研究与中拉合作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教育科学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美国美洲协会联合承办。中国拉丁美洲学会副会长、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成荣致欢迎词。世界比较教育学会前财务长、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教授大卫·特纳、美国美洲协会副总裁林恩·沃克先后致辞。浙江外国语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徐世澄作总结陈词。来自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世界比较教育学会、美洲协会、墨西哥科利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外机构和院校的专家以及浙江外国语学院师生共80余人参会。

 

【法国学生秋令营团来校交流】 10月21日至31日,应国家汉办邀请,汉语桥——法国学生秋令营团组一行51人在浙江外国语学院交流学习。23日,举办第一届“中法文化交流周”活动,欢迎法国学生。院长洪岗、法国巴黎学区汉语教学督学尹文英、法国汉语教学协会副会长王培文、杭州法语联盟法方院长丘纳德、省教育厅外事处何杏华出席文化周开幕式。在杭期间,法国学生参加汉语课、文化体验、中学访问等多种活动。

 

【中德教师教育研讨会】 10月30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为“教师专业化发展内驱力激发”。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项目专家邵贝德、德国迪林根教育学院副院长施朗泊、德国帕骚大学教授玄茨、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浙江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岗、副校长金运成、浙江省教育厅师范处处长庄华洁、副处长牟凌刚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教师培训机构的130余位代表参会。丁天乐代表省教育厅致欢迎词。开幕式后,中德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学术交流。

 

【浙江外国语学院代表团访问德国】 11月24日至29日,应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邀请,浙江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曹仁清率团访问德国。其间,团组与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东北亚处处长维利·朗格就德语专业、教师培训、卓越师范生国际化培养项目、人员交流等方面进行交流。访问帕绍大学时,团组与该校副校长乌苏拉·罗伊特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团组还访问州立安斯巴赫职校技能教师培养学院、巴伐利亚州学校教育与教育研究所,与相关人员就第九期中合作协议中拓展职业教育、提高中小学办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交流。

 

【赤道几内亚国立大学副校长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 12月2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成荣会见赤道几内亚国立大学副校长佩德罗·恩东格和国际部主任安东尼·恩赛一行。浙江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岗与佩德罗·恩东格签署两校《关于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并就孔子学院揭牌筹备及其他校际合作等事项座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候选人李执桃对孔子学院筹备工作作汇报。

 

【波兰驻华使领馆官员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 12月22日,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蔡梦灵,波兰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皮欧特·诺沃特尼亚科,原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詹家芳,杭州华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红一行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出席学校与杭州华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关于《浙江外国语学院肖邦国际音乐艺术中心合作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参加浙江外国语学院肖邦国际音乐艺术中心揭牌仪式。院长洪岗、副院长赵庆荣会见来宾。

 (钟  慧)


上一条:2015年对外交流年鉴
下一条:2012年对外交流年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