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教育交流

文化教育交流

文化教育交流

为建设成为浙江省国际文化教育交流重要阵地,浙江外国语学院以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为指引,找准文化教育交流领域的浙江需求,发挥学校独特优势,在教育交流、青年交流和文化交流等三个关键领域不断建设完善平台载体、区域布局和运行机制,以搭建“大平台”为中心,通过“大兵团作战”深度参与、强力支撑进而积极引领浙江省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在浙江推进新一轮开放发展、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讲好“重要窗口”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故事、提升城市国际化整体水平中体现学校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1)重要平台

面向丝路电商伙伴国,发起成立“丝路电商产教融合国际共同体”;面向加勒比地区,发起成立“加勒比地区国际中文教育共同体”;与古巴哈瓦那大学、杭州英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建“中拉产业园丝路学院”;与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共建“中国-东盟国际中文教师教育联合培养基地”;与印度尼西亚乌达雅纳大学、北京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等共建“中国-东盟跨文化研究院”。2022年获评“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是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联盟、中俄文化艺术类高校联盟、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等国际教育组织的成员单位。

(2)特色亮点

教育交流紧抓“三服务”。

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服务浙江社会发展。

服务学校转型升级。

青年交流建成“三常态”。

常态化开展特色青年交流论坛。

常态化承办重点青年交流项目。

常态化举办校园青年交流活动。

文化交流打好“三张牌”。

打好国际中文教育牌。

打好民族传统体艺牌。

打好可持续发展教育牌。





电话:86-0571-88218248  邮箱:international@zisu.edu.cn

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99号厚德楼314、316室  邮编:310023

?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19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