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4年度浙江外国语学院 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优秀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4年02月06 09:28 点击次数:

各学院(部)、相关单位:

为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提高学校国际文化教育交流平台的质量与效能,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现就开展2024年度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优秀项目的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入围名额、资助标准与方式

入选项目分优秀线下重点项目、优秀线下普通项目和优秀线上项目。入围名额一般不超过16个,其中优秀线上项目不超过2个。

入选项目可获得学校专项经费资助,其中优秀线下重点项目可获得不超过5万元的资助,优秀线下普通项目可获得不超过2万元的资助,优秀线上项目可获得不超过5000元的资助。

注意:资助对象仅限学生。入选项目可以根据学生表现和项目实际执行情况制定分配办法。项目结束并通过认定后,将由国际处根据项目实际执行情况统筹安排经费,由校计财处按规定于年底以助学金形式发放给学生。

二、选拔原则

1.符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申报项目要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实施,项目方案服务于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2.注重项目创新和实习实践。鼓励各单位开发“一带一路”沿线、加勒比地区等拉美国家的国际文化教育交流项目,鼓励师生共同参与,鼓励优秀项目与教学课程创新、海外实习实践相结合。

3.注重项目参与度和示范作用。申报项目要求学生参与度高,不限于本学院学生。每单位限申报3项,并按推荐顺序排序。跨学院招生项目优先。

三、任务要求

1.坚持务实交流。项目应以专业学习或研修为目的,有实质性交流内容,与国外友好学校或机构要有明确的项目合作协议。各单位需制定详细的交流学习计划、考核要求或实践活动评估标准。原则上线下项目参与学生数不少于10人,线上项目参与学生数不少于30人,参与时间不少于1周但不超过2个月。项目执行截止时间为2024年10月30日。

2.落实主体责任。各申报单位应充分论证团组出访必要性,加强风险研判评估,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要对参与项目的每一位师生开展行前教育,将安全、保密、外事纪律等纳入行前教育内容,做到行前教育全覆盖。

3.严格规范管理。团组带队教师须按照因公出国(境)审批流程和规定办理相关手续,一律持因公证照出国(境)。

四、申报安排

1.项目申报方式:项目负责人于3月8日(周五)截止日前,填写《申报书》并获得所在单位同意用印后,将书面材料开学后送国际处宋柳莹(厚德楼314)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工作邮箱sly@zisu.edu.cn

2.项目答辩评审时间:3月15日前

3.项目入围名单公示:3月22日前

五、其他说明

1. 请申报单位重视申报和选派工作,给予过程指导,结合申报和选派情况,给予项目负责人/带队老师工作量认定。

2. 申报负责人如将项目作为第四课堂纳入所教课程的课程建设计划中,后续可申报学校教学改革项目。


联系人:宋柳莹,厚德楼314,86937831。


附件: 附件1: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优秀项目申报书(1).docx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4年2月6日


抄送: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计财处。


电话:86-0571-88218248  邮箱:international@zisu.edu.cn

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99号厚德楼314、316室  邮编:310023

?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19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