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国际组织远程实习计划宣讲会通知

时间:2022年10月24 11:00 点击次数:

线上会议时间:10月27日(周四)19:00-19:45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APP或微信搜索小程序“腾讯会议”

输入参会ID:842-789-929即可参会。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增进我校学生对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结合当下疫情形势,我校组织开展国际组织远程实习计划,现将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项目概况

国际组织远程实习计划,内含众多知名权威的国际组织,如亚太经合组织、东盟大学联盟、千年项目等。学生在通过国际组织考核后获得正式录用函,进行为期3至12个月的远程实习,顺利完成实习可获得国际组织出具的实习证明/推荐信。

远程实习不受疫情影响,实习内容多为任务制,学生在学期中或假期均可参与。

2.实习岗位与任务

国际组织可选数量多,涉猎教育、政治、经济、文化与艺术、能源、农业、等众多领域,实习岗位覆盖大部分在读专业,申请人可根据自身专业和兴趣自主选择。实习岗位包括部门助理、项目助理、国际实习生、社交媒体助理等。

实习任务包括公共调研、文件整理、数据收集汇总、基础翻译、基础网站维护、汉语教学等,不同实习岗位任务内容会有所区别,多数国际组织实习安排分为以下三个阶段:岗前培训、基础性实习工作、根据实习生综合情况安排特定的实习工作,部分有特殊要求的国际组织实习机构或者岗位,按照实际要求执行。

3.项目周期:3-12个月(申请人可按要求自选)。

4.项目起止时间申请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和国际组织要求而定

5.时间规划:实习申请周期预计需要2-4个月。


二、国际组织示例

1.亚太经合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机构简介:亚太经合组织APEC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是亚太各地区之间促进经济增长、合作、贸易、投资的论坛,始建于1989年,现有21个成员经济体。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生人数:1-2人

推荐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等相关方向的学生优先选择


2.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语言教师与语言教育工作者进修区域中心/SEAMEO Regional Centre for Quality Improvement of Teachers and Educational Personnel in Language

机构简介: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语言教师与语言教育工作者进修区域中(SEAQIL)是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于2009年7月13日创建的一个中心。专注于培养阿拉伯语、汉语、德语、印尼语作为外语(ILFL)和日语的语言教师和教育人员的素质。实习岗位:对外汉语教师

实习生人数:3-5人

推荐日语、英语专业的同学优先选择

3.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学会/International Academy for Systems and Cybernetic Sciences

机构简介: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学会是由36个成员国及国际学会组成,总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是系统工程领域中的最高学术荣誉称号。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生人数:1-2人

推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方向的学生优先选择

4.尔吉斯斯坦国际大学学术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of Kyrgyzstan Academic Consortium (IUK AC)IUK

机构简介:“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大学”学术联合会(IUK学术联合会)是一所具有国际地位的高等教育机构,作为吉尔吉斯斯坦的知识中心,创造新知识,实施新技术,培养能够在迅速变化的世界和中亚地区面临的全球挑战的背景下自信地做出决策的专业人员

实习岗位:对外汉语教师

实习生人数:3-5人

推荐汉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相关方向的的学生优先选择

5.欧洲双边商会联合会/European Federation of Bilateral Chambers of Commerce

机构简介:欧洲双边商会联合会(EFBCC)的宗旨是捍卫其所有成员(成员双边商会、企业家等)的利益,并支持和发展社区之间的关系。主要开展国际经贸合作活动,包括通过组织经济和投资活动,促进商业项目进入欧洲经济区、欧盟和其他地区的不同市场,支持和扩大联盟成员的活动和经济合作领域,协助世界各国公司和双边经贸会。

实习岗位:项目助理

实习生人数:2人

推荐国际贸易、法语、英语等相关方向的学生选择

6.亚太旅游协会/Fair Trade Tourism (FTT)

机构简介:亚太旅游协会(FTT)是世界三大旅游组织之一,每年固定8次国际会议,PATA会员包括80家国家或地区的政府旅游机构、省市一级旅游部门、40家航空公司和游轮公司以及数百家旅游企业。我国于1993年加入PATA,多次在我国桂林举办国际性旅游行业峰会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人数1-2

推荐旅游管理相关方向的学生选择

7.国际交流研究院/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机构简介:国际交流研究院IIE参与并倡导当今社会交流的重要性,包括但不限于经济、教育、能源和可持续发展、文化艺术、社会保障等诸多领域。IIE不仅实习生提供参加高级别国际会议的机会,还提供优质的实习内容,包括国际汉语教学,联合国、欧盟、世界银行等组织的研究课题,相关数据的分析处理等。

实习岗位:对外汉语教师/研究助理

实习生人数:5-7人

推荐英语、汉语言文学、国际汉语教育相关方向的学生优先选择

8.巴黎非洲欧洲文化研究所/Institute of Afro-European Cultures in Paris

机构简介:巴黎非洲欧洲文化研究所是教科文组织的非政府组织官方伙伴。共同开展文化多样性、文化和解、两性平等、非洲通史等方面的研究。标志通过它的颜色表达了国际组织的愿景,即蓝色代表欧洲,黑色代表非洲,字母C指文化,暗喻一种互动和相互影响的系统。

实习岗位:教育项目助理

实习生人数:3-5人

推荐英语、日语法语方向的的学生优先选择

9.欧亚文化研究所/Institute of Euro-Asian Culture (IEAC)

机构简介:欧亚文化研究所(IEAC)是一个国际非营利组织,致力于为欧洲和亚洲国家提供一个和平友好的文化交流平台,鼓励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相互包容和理解。通过组织项目、学术研究、研讨会等,促进国家、地区、组织和个人之间的持续交流与合作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生人数:3-5人

推荐英语方向的的学生优先选择

10.欧洲科学计划/Initiative for Science in Europe (ISE)

机构简介:欧洲科学计划 (ISE)是一个由15个欧洲学术团体和研究组织组成的独立平台,在不同学科和跨部门运作。ISE成立于2004年,认为学术团体的作用对于建立一个独立的欧洲研究区至关重要,该研究区将成为民主、多元文化和开放的欧洲社会的灯塔。ISE支持欧洲层面的所有研究领域,让研究人员参与欧洲科学政策的设计和实施,并倡导在欧洲政策制定中提供强有力的独立科学建议。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生人数;3-5人

推荐英语、法语方向的的学生优先选择



*以上仅为部分国际组织信息,更多国际组织如例如亚洲设计联盟/the Design Alliance Asia、千年项目/The Millennium Project、国际奥林匹克休战中心/International Olympic Truce Centre、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rticultural Producers等,请联系项目负责老师进行了解。


三、申请条件

1.爱国爱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

3.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奉献精神;

4.我校在读全日制本科及硕士研究生18至32周岁);

5.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6.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7.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8.通过主办方的英语测试即可报名,无需任何英语等级证书;

9.遵守国际组织的规章制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实习国际组织安排的工作。


四、项目流程

申请报名——初级审核测试——办理报名手续、缴纳申请服务费——英语口语测试——缴纳项目费——选择意向国际组织、提交申请材料——国际组织面试(0-2次)——获得国际组织实习邀请函、报学校备档——岗前培训——开展实习——撰写实习报告——获得实习证明/推荐信——申请奖学金/资助


五、项目费用

申请服务费:500元,项目费:7500元(费用均由Global Cultural Adventurers国际教育集团收取)。

项目资助:圆满完成项目并拿到实习证明的同学,可申请项目资助6000元国际组织专项资助金3000元+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助学金3000,详情咨询项目老师。

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助学金由学校资助,资助优秀学生10-20名。


六、报名咨询

项目负责人:李老师185-3210-7630(微信同号)

可提前与负责老师沟通交流实习信息,添加时请备注学校、学院、姓名。

国际处项目咨询:胡老师,严老师,86937831,厚德楼314


电话:86-0571-88218248  邮箱:international@zisu.edu.cn

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99号厚德楼314、316室  邮编:310023

?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19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