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游美丽乡村,联四海友

时间:2022年10月26 10:19 点击次数:

  “朝涉外桐坞,暂与俗人疏。村庄佳景色,画茶闲情抒。”追随李白的诗句和阵阵桂花香,学校外籍和港澳台教师走进外桐坞村。

 图:老师们在茶园

  在村文化礼堂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行人穿街走巷,摘茶赏桂,了解外桐坞村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从纪念馆到清代老屋、元帅亭,老师们了解了当年朱德元帅进村视察并指导解放初期乡村发展规划的故事。更让大家赞叹的是,现如今的外桐坞村住着150多位艺术家,藏着一家艺术馆,走出了以“艺术”为主线的特色发展之路,是新时期乡村从物质富有走向精神富有的典型代表。探访的最后,老师们DIY制作香膏,将外桐坞村的美好记忆带回家。

图:导游在给外教老师讲解桂花品种

  外教们纷纷表示,和同事们一起探访中国新农村建设很有趣,也很受启发,并会向亲友介绍藏着很多美丽乡村的大都市杭州,期待疫情过后也能带亲友来中国走走看看。香港籍教师李丽娟说:“疫情阻隔了与外界的联系,但这次与外教共同走进乡村的团建活动让我重新感受到了世界的脉搏。我很享受这类面对面的沟通,这也是中国文化融通四海、连接世界的最好方法。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稿

                                                                

                                                                       文/图:叶百卉、孟瑶

                                                                       20221025


电话:86-0571-88218248  邮箱:international@zisu.edu.cn

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99号厚德楼314、316室  邮编:310023

?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19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