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外教带你看世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2年11月23 08:54 点击次数:

日语是什么样的语言?日本文化是什么样的文化?日本外教叶山老师用两次志愿服务为非日语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参考答案。“外教带你看世界”系列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第一节课上,叶山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日常用语。她给每个报名者精心制作了手绘日语实用词句卡,从“早上好”“谢谢”,到“厉害”“好吃”,再到“我名字叫......”“我们在浙江外国语学院见面吧”,加上中文对照和注音,还有日语专业的学生助教一对多地进行发音纠正,教室里顿时书声琅琅、其乐融融。20会计1班吕挺辉说,“叶山老师和蔼可亲,上课认真耐心,中文非常好。日语名片真的太用心了,很感动。”22俄语2班柳惠敏说 “我一直觉得日语很美,但是平时也没机会接触到日语的学习。感谢学校让我如愿。”


第二次见面,叶山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日本传统服饰——浴衣。将学生分为若干小组后,叶山老师分别向大家展示男士及女士浴衣的穿戴技巧。同学们听得仔细、穿得认真,小组合作时丝毫不乱,这里一塞,那里一折,一边学、一边穿。每当一个同学穿好后,叶山老师都会与大家一起鼓掌赞叹。21翻译班的王美伶说,“今天才知道和服与浴衣的区别。浴衣穿戴活动让我深切地体会到日本是一个既坚持正统传承又追求开放变革的国家。叶山老师一口流利的汉语更是让我钦佩。我希望自己也能有机会像她一样,做母语和母语文化的友好传播者。”

“外教带你看世界”系列活动由国际处、团委和图书馆联合承办,通过组织发动外教志愿者,丰富校园的国际理解教育和跨文化交流实践,为学校建设成为“浙江省国际文化教育交流重要阵地”集聚力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稿

文:叶百卉

图:王美伶

编辑:陶国霞

终审:严伟剑

2022年11月18日


电话:86-0571-88218248  邮箱:international@zisu.edu.cn

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99号厚德楼314、316室  邮编:310023

?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19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