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周明强赴澳门行前公示
2023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退费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
【退费公示】2023年春季学期...
2022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外国语...
国际处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新一...
参加国家留基委2023年非通用...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新闻中心
“外教带你看世界”之二:走进俄罗斯
2022-12-05 16:56:48

提起俄罗斯,大家想到的是严寒、广袤的西伯利亚大地,是铁血战斗民族,是大量卷舌、如外星文般的俄语。真的是这样吗?俄语专业Anna和Anastasiia两位外教给大家来解密了。

 第一节课上,Anna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基础俄语字母发音,以及简单的单词、句子。她给每位同学精心准备了学习资料,从A、O、Y这样简单的字母,到“你好”你是谁这样的对话,大家在Anna老师的带领下,一遍遍朗读,一遍遍复习,教室里顿时书声琅琅、其乐融融。


 第二节课Anastasiia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书写俄语字母。为了书写的规范,Anastasiia老师给大家发了一本俄语书写本。俄语字母不像英文字母那样简单工整,俄语字母有许多的连写,并且印刷体和手写体有很大的不同。从А开始书写,Anastasiia老师写一遍,大家依样画葫芦写下来,Anastasiia老师一直不厌其烦书写一遍又一遍直至将所有的俄语字母全写完。

最后,Anastasiia老师让大家从书本中找到自己的名字并书写,Anastasiia老师一个一个纠正直到大家全找到了自己的名字。

 20旅管王子怡说:“以前就知道俄语和中文、英文很不一样。今天亲身参与了,才知道原来是完全不一样。希望下学期还能跟着其他外教,去了解其他不同语言的魅力。”

 “外教带你看世界”系列两期活动完美收官,下学期将持续进行,接下来会是哪两种语言呢?请关注国际处公众号(浙外国际)


供稿:国际处

图:王美、王子怡

一审:叶百卉

二审:陶国霞

三审:严伟剑



上一条:安巴孔院走进圣玛丽中学
下一条:赤几孔院开展“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