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周明强赴澳门行前公示
2023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退费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
【退费公示】2023年春季学期...
2022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外国语...
国际处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新一...
参加国家留基委2023年非通用...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新闻中心
“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教育研修班”成员访问我校
2010-09-08 09:04:37

8月31日,来自非洲和大洋洲12国的“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教育研修班”28位成员在北京国际汉语学院领导的带领下访问我校,并参加了我校举办的“机遇与挑战”教育座谈会。校长鲁林岳致欢迎辞,为来宾简要介绍了省情、市情和校情。来自塞拉利昂高等教育委员会的Sourie先生代表访问团致辞,他说,教育作为社会进步的有效推动力,应该并已经得到发展中国家的广泛重视,学员们将珍惜中国政府创造的这次学习机会,通过教育方面的取长补短促成国家间的共同进步。
  座谈会上,副校长骆伯巍、洪岗分别就教师培训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作了主题发言。主宾双方就教师培训、汉语课堂建设、留学生教育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前景探讨,并表达了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共同意愿。
  当晚,来宾们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由我校艺术学院与体育部联合承办的小型文艺汇演,清丽脱俗的民歌民乐、行云流水的现场书画和刚柔并济的太极拳博得了满堂喝彩。来宾们的激情在唱罢2010南非世界杯主题曲后被彻底点燃,纷纷登台一展非洲歌舞的风采与魅力。
        9月1日,访问团在我校师生的陪同下游览了西湖景区和钱江新城,对杭州城市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此次来访的“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教育研修班”的成员为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利比里亚、莫桑比克、南非、塞拉利昂、塞舌尔、坦桑尼亚、乌干达、赞比亚、斐济、萨摩亚等国家或地区的政府官员及教育工作者。

      


上一条:2010-9-8 我校首批赴台访问生即将启程
下一条:2010-9-8 我校13名学生暑期赴香港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