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周明强赴澳门行前公示
2023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退费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
【退费公示】2023年春季学期...
2022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外国语...
国际处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新一...
参加国家留基委2023年非通用...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新闻中心
2010-11-17 澳洲客人来校交换协议
2010-11-18 17:47:06

11月17日,经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授权,该学院广告、营销和公共关系学院院长Robina Xavier女士在该校中国内地及香港学生事务负责人Annie Chan女士和指定代理机构澳大利亚城骏教育中心董事长Tony Law先生的陪同下来校参加学分互认协议交换仪式,洪岗副院长和相关学院及部门负责人出席。会上,洪院长重点回顾了学校对澳交往史,提出两校本次结好将开启两校教育对接的序幕,既有助于加深校际情谊和师生的国际理解,也有助于优化双方资源从而找到特色路径实现双赢。Xavier女士介绍了昆士兰科技大学商学院的学科架构和专业优势,对两校达成共识实现合作表示欢迎,希望能在做好学分互认项目的基础上开展更多层面的合作。双方还就开展商科课程及教材合作、学生赴澳夏令营及游学等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双方交换了协议文本,主宾合影留念。当晚,应国际处邀请,Xavier教授还给我校学生做了题为《品牌与新闻:职场中的营销和沟通人才》的讲座并介绍了昆士兰科技大学的概况,随后,来宾还就2+2、4+1学分互认项目的准入条件、申请手续、学习预期等做了详细介绍和现场解答,受到了学生关注与好评。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评估中,QUT在澳洲38所大學中,排名第14,全球排名第244。QUT商学院是澳洲仅有的五所同时获得AMBA、EQUIS、AACSB认证的商学院之一,设有会计、银行学与金融、传媒、经济学、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MBA等专业。根据协议,我校国际贸易、会计、旅游管理等专业的学生在顺利完成前两年的课程学习并满足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入学要求,则可直接转入该校继续后两年的学习,顺利毕业后可获得双学位。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学分互认项目也已通过审定,可同时启动。此外,我校相关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如入该校攻读硕士学位,可获得一学期的学分豁免,即只需一年时间便可读取硕士学位。

昆士兰科技大学位于澳洲阳光之都-布里斯本市,共有3个校区,开设超过150多种学士与硕士课程,现有学生约35,000人,海外留学生近5000,是目前澳洲规模最大的大学。在2009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评估中,QUT在澳洲38所大學中,排名第14,全球排名第244。QUT商学院是澳洲仅有的五所同时获得AMBA、EQUIS、AACSB认证的商学院之一,设有会计、银行学与金融、传媒、经济学、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MBA等专业。根据协议,我校国际贸易、会计、旅游管理等专业的学生在顺利完成前两年的课程学习并满足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入学要求,则可直接转入该校继续后两年的学习,顺利毕业后可获得双学位。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学分互认项目也已通过审定,可同时启动。此外,我校相关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如入该校攻读硕士学位,可获得一学期的学分豁免,即只需一年时间便可读取硕士学位。

学分互认项目的签署开启了我校与澳洲高校实质性合作的序幕,也是我校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大背景下的新尝试,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对学校建设外语外贸类学科和提升国际参与度也有着重要的助推作用。


上一条:2010-12-14 暑期赴美实习项目介绍会
下一条:2010-11-4 德国魏因加藤教育大学教授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