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周明强赴澳门行前公示
2023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退费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
【退费公示】2023年春季学期...
2022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外国语...
国际处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新一...
参加国家留基委2023年非通用...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新闻中心
2013-02-19 “体验中国”项目第二期顺利开班
2013-02-25 14:16:25

  2013年2月19日上午,“体验中国”第二期开班仪式在图书馆403教室举行。洪岗副院长出席,中文学院、英文学院与国际处的相关人员参加。
  洪院长代表学校对参与第二期项目的18名美国学生及校方代表表示欢迎。他说,国际化是当前高等教育的趋势之一,“体验中国”项目是浙江外国语学院和威斯康星大学推进国际化的有效合作。基于去年第一期项目的师生反馈,学校进一步优化了项目环境,丰富了项目内容。他希望学生能抓住机会,进一步了解中国,特别是要参与各种各样的活动,亲身体验中美之间的异同。仪式上,洪岗副院长还向学生赠送了体育用品,鼓励学生在学习之余强健体魄,在全新的环境里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当天,国际处负责人与项目中方协调人夏国建老师还先后给学生做了始业教育,着重介绍校园及其周边的基本情况、项目课程设置和考核要求等。在中文学院顾大鹏老师的汉语课上,同学们还意外地获得了一个中文名,饶有兴趣地学习了“你好”,“我叫…”等日常用语。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结对家庭见面会。虽是第一次见面,但中国家庭的热情和友好让美国师生全然忘却了时差和旅途疲劳,教室里洋溢着欢笑,这个雪后的下午愈发显得其乐融融、暖意满屋。
  本期“体验中国”项目将于5月18日结束。期间,在完成项目“常规动作”的同时,项目学生将与我校国际化应用人才实验班学生结对,通过“同上一门课”、“同住一栋楼”等活动,加深与中国同学的理解和情谊,促进双方在专业学习、跨文化沟通能力等方面的共同进步。同时,为丰富留学生的校园生活,学校还将组织留学生参与社团文化活动和《本土民间艺术鉴赏》、《太极拳》的课程选修等。


上一条:2013-2-26 “体验中国”项目与我校学生结对
下一条:2013-1-18 学校与赤几国立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