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周明强赴澳门行前公示
2023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退费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
【退费公示】2023年春季学期...
2022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外国语...
国际处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新一...
参加国家留基委2023年非通用...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22年我校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4-11 13:47:19

各有关学院

为做好我校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工作,根据语合中心项目要求,我处现组织2022年我校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遴选工作。2022年孔子学院志愿者报名、选拔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条件

1.2022年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2.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3.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4.年龄赴任时须年满22周岁;

5.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础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6.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7.满足所申报岗位的具体要求。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4月20日

(三)报名程序

1.选择岗位,填写附件《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签字;

2.学生所在学院对报名者进行审核,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完整,为符合条件报名者签字、盖章;

3.报名者将盖章学历学位证书(在读研究生需出具本科

学历学位证复印件及研究生在读证明原件)、普通话证书、

外语等级证书等相关材料扫描发送至学院办公室邮箱,压缩包以“姓名+志愿者报名”命名,学院汇总后统一发至国际处邮箱;

4.浙江省孔子学院师资处将于5月组织统一面试,学校将根据考试结果开展录取等后续工作。

(四)岗位信息

国别

申请机构

岗位人数

岗位要求

任期

赤道几内亚

赤道几内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6

本科或研究生;国际中文教育及中文相关专业;英语或西班牙语;具有中国文化艺术特长者优先。

2022/10-2023/10


安提瓜和巴布达

安提瓜和巴布达孔子学院

2

本科或研究生;国际中文教育及中文相关专业;英语;具有中国文化艺术特长者优先。

2022/10-2023/10


(五)选拔考试

审核通过的候选人须参加师资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考试预计在5月初,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均会得到通知,请报名者关注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考试具体时间、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

(六)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完成任期且履职考评合格的志愿者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七)其他

1. 建议志愿者候选人报考前充分了解目的国疫情状况和防疫政策,在与家人充分沟通、理性评估基础上,自愿参与项目。

2.除因赴任国疫情限制、家庭重大变故、个人健康出现无法赴任的情况等客观原因外,原则上报名成功后不允许退出。因个人原因中途放弃申请、缺席考试或确认派出后退出项目者,需及时发送邮件告知,说明具体原因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

3. 项目可以因疫情发展、目的国相关政策、任教机构岗位变动等客观因素发生调整,最终派出以实际情况为准。

如有疑问,请与国际处联系人及时沟通。

国际处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方式:0571-88218248

电子邮箱:yebaihui@zisu.edu.cn

附件: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4月11日




上一条:2022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优秀项目评审公示
下一条:关于选拔2022年度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教育交流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