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周明强赴澳门行前公示
2023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
【退费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
【退费公示】2023年春季学期...
2022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外国语...
国际处党支部委员会补选新一...
参加国家留基委2023年非通用...
电话/传真:
0571-88218248
电子信箱:
办公地点:
厚德楼314/316
办公时间:
8:15-11:45 13:30-16:30
通知公告
[海外学习]2017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报名通知
2016-10-18 11:57:45

为鼓励校际学术交流,拓展学生海外学习经历,根据校际协议,我校现与密苏里州立大学联合开展3.5+0.5+1工商管理硕士桥梁项目。我校学生大四年级下学期赴密苏里州立大学本科学习1学期,期间满足相关条件直升密苏里州立大学MBA学位。学生在成功完成规定课程并满足学位要求后,密苏里州立大学将授予其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项目简介】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建立于1912年,是全美国规模最大的工商管理学院之一,是密苏里州以及相接壤的中部八个州最大的工商管理学院,目前在校学生约5500名,包括900多名研究生;全职教授约115名,兼职教授近50名。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提供会计、创业、物流和运输、金融、保险和风控、计算机信息系统、IT服务管理、工业工程、建筑管理、娱乐管理、新技术管理、工业管理、市场营销等16个专业学位和14个专业“副学位”。

     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排名情况:

- Ingram's:美国中部地区最佳MBA项目之一(2006-2015,2015年为第六名);

- Affordable Colleges:全美最佳性价比MBA第10名;

- Accounting Degree Review:最佳性价比会计硕士第2名;

- Accounting Degree Review:最佳性价比会计本科第4名;

- Computer World: Technology MBA 第8名;       

- U.S.News & World Report: 最佳工商管理研究生在线项目第67名

       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992年即首次获得 AACSB(美国国际管理学院联合会)商科以及会计学科双认证,是美国中西部大学中最早获得认证的商学院之一。AACSB是世界公认的工商管理学院最权威评定机构,美国约1700所商学院中,仅有10%即约170家的商科和会计学位同时获得AACSB认证,其中包括哈佛、斯坦福等所有顶尖名校。此项认证每五年要重新评估一次,相当严格,当之无愧地被认为是国际上最权威的工商管理学科认证。从2012年以来,约有10家中国大陆顶尖工商管理学院陆续获得AACSB认证,包括清华经管院、中欧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上海交大经管院等。

      3.5+0.5+1项目为浙外学生提供最终攻读一年期硕士项目的机会,2017年一月赴美本科一学期的目的是熟悉学校证明自己最终有资格参加一年的硕士学习;不确定参加硕士学习的学生应认真考虑后再申请春季学期的本科学习。2017春季在美1学期成绩良好的学生,5月提交硕士学位入学申请,录取的学生在2017年8月入学,2018年7月底获得密苏里州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项目时间和地点】

地点:密苏里州春田市校区

 时间:学生申请的春季学期(3.5+0.5+1项目中的0.5)2017年1月17日开学,5月18日结束;提前1周新生报到。学习时长为12个月,集中授课11门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学习。

 

【选派对象和要求】

选派对象:我校国际商学院各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全日制大四在读本科生,名额不限

 

【报名流程】

1、 浙外校内申请表(提交至国际处):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gjc.zisu.edu.cn )二级学院盖章后,将扫描件发送至international@zisu.edu.cn (邮件主题为 申报项目+姓名+所在班级)。

2、美方材料(提交至国际商学院):

(1)国际学生申请表(附件MSU MBA Appl Form),此表上交国际商学院王翰霞老师处,统一寄给密苏里州大。

(2)浙江外国语学院正式成绩单(前三年的,应该封在信封内,前三年平均成绩GPA 达到3.0);

(3)财务支持表 (附件Statement of Financial Support)(填的时候按一年估计费用的一半约$15000即可,实际费用会远少于这个数字)

(4)银行证明(约相当$15000的人民币,通常银行出国学习的证明形式即可)

(5)TOEFL或雅思成绩,需学生要求ETS或雅思考试机构直接送给密苏里州大。托福机考成绩至少达到61分或雅思成绩至少达到5.5。

(6)申请费$50.

密苏里州立大学收到材料后三周左右将录取材料快递给浙江外国语学院,然后学生自行申请签证和准备赴美。

参加桥梁项目的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如能按期从浙江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同时在浙江外国语学院与密苏里州立大学总平均成绩GPA达到2.75,则有资格申请密苏里州立大学的MBA项目,按相关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收费标准】

(一)春季学期收费标准(3.5+0.5+1项目中的0.5)

根据浙外与密苏里州大签订的合作协议,密苏里州大为浙外桥梁项目学生在美国本科一学期提供“国际合作伙伴奖学金”,相当国际学生学费部分的75%。学生最后一学期12学分的学费约为$3500,获取奖学金支持的学生只需支付其中25%, 其他费用包括申请费$50, 医疗保险约$500。学生自己掌握的生活费因人而异,一学期约$2500-3500。

申请材料中财务支持表上的费用数字是奖学金之前的估计数字,不要在意。到校注册后学生的密苏里州大账户中会自动给出奖学金后应付费用,学生在开学后的30天内支付即可。

本科生在美期间享受密苏里州大一年期硕士项目的所有后勤支持,包括接机、寻找住房、开通银行和手机、注册等帮助。

 

(二)MBA收费标准(3.5+0.5+1项目中的1)

1)  2017年春季班学费31720美元,入学申请费130美元,2016-17学年医疗保险费1284美元(2017-18学年保险费用出来后,2017年下半年保险费到时相应调整)。

2)  学生自己掌握的费用包括:生活费(全年约 5500-6500美元)和书费(约700-1000美元,取决每门课教授要求以及学生购买新书或旧书等)。

3)  付款:

a.提交研究生入学申请材料时支付入学申请费;

b.获签证后赴美前三周,将学费和医疗保险费以美元电汇给指定境外账户。

 

【MBA相关问答】

(一)学位被教育部认可吗?

答:学生毕业回国后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国外学位学历认证,并按国家规定享受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待遇。

(二)学费以及其它费用的细节?

答:国外学费包括所有学位课程的费用以及计算机帐号、电子邮箱和校园内上网,体育设施、图书馆和医务室的使用等。学生缴付医疗保险费,享受美国大学提供给国际学生很好的医疗保险。

学生自行掌握的其它费用 (按平均情况估算,每人消费水平不同,仅供参考):

1. 以不带家具两卧室公寓为例,约80-90平米使用面积,有二间卧室、卫生间、客厅、厨房(带冰箱、洗碗机、四眼炉等),地毯、空调、暖气;一般不带家具;租金通常不包括电、煤气、有现电视和internet的费用。三人住约每人每月250-300美元、两人住约每人每月330-400美元。近两年校园周边新建的高档公寓投入使用,带全部家具和包括所有utilities(水电气有线电视和internet)费用,每人单独卧室,费用每月450-500美元左右。

2. 自炊伙食每月150美元左右。

3. 其它个人杂费包括手机费等每月约50美元。

4. 书本费500-1000美元左右(取决每门课教授要求以及是借书、新书、旧书、影印书、国际版本教材、网上采购、国内购买等)。

(三)学费和生活费为什么这么低?

答:与其它任何ACCSB认证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项目相比,本项目的费用最低;密苏里州大所在地也是全美生活费用最低的十个地区之一。

(四)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要达到什么学术标准?如有课程没有通过是否有重修机会?

答:密苏里州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有严格的学术标准,学生11门课的平均成绩必须达到 3.0(即B)且不能超过4门C或任何低于C-的成绩。如果在一年学习期间有个别课程未通过,密苏里州大尽量争取安排学生在正常课程的同时补修个别未通过的课程,并将免除补修课程的学费(但如果是因为学术不端行为而需补课则除外)。如果学生在美学习一年之后仍然有个别课程未通过,学校争取帮助学生延期签证,留校补修未通过的课程。如果学生有个别课程未通过但选择在一年学习完成后回国,学校可以根据学生表现安排参加远程网络课程补课,学生通过网络按教授指导和要求完成考试或课程论文。补修课程后达到学术要求的学生可以最终获得工商管理硕 士学位。一年后的课程补修需要缴付少量学费,留校学生也需按政府规定购买医疗保险。

 

【联系方式】

王老师 88218253 (课程内容、学费缴纳、材料提交)

邱老师 88218248  (浙外离校手续、校内报名表提交)

 

【美方表格下载】

/upfiles/20161018_115909_562_402.rar    美方需交表格材料

 

国际处

2016年10月18日


上一条:[因公出国] 马琦赴荷兰访学团
下一条:[因公出国]于永明等6人回国公示